巧克力π

日常胡言乱语

[舒思]奏一曲相思(舒言视角)

  第一人称预警,ooc预警,私设如山,设定是舒言成为时间守护者后所有人都忘了他。 

  ————

          “舒言,放学了你还磨蹭什么呢,走吧。”

  “你写什么呢,诗吗?还是作文,但为什么没有题目。”

  “哦!我知道了,你该不会是在给谁写请书吧。”

  “行了建鹏,别瞎猜了,走吧。”

  ………

  我,是一个时间罪人。因为亵渎时间,而被判处关在深海监狱四十年,做一名收集时空碎片的“时间守护者”。

  我不算自由,但也说不上多寂寞,这份工作对别人来说或许十分枯燥,但却出乎意料地和我想成为一名考古学家的理想有重合之处。

  只是可惜,我再也无法以普通的身份和昔日的同伴们站在一起。我的日常工作其实很简单,以隐身人的姿态不断穿梭在不同的时空中补全那些被遗落的时空拼图。每一片拼图都是一段不同的经历。偶尔空闲的时候,也可以自由地选择时空去看一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到了如今才切身感受到,人类的历史是多么短暂,属于我的那一段更是沧海一粟,毫不起眼。有时附在从前的自己身上,想象一切如故,晒着太阳,好像在海底的日子,才是假的。

  今天原本十分平常,我将一块发着光的拼图放进口袋里,突然听见砰的一声,时空裂隙一阵波动,我被弹了出来,我出不了时海,只能从水下看上面的情况。

  透过透明的层层海水,我看见了一个人,她有着湛蓝的头发和明亮的眼睛,一瞬间点亮了我眼前的世界。

  是她。

  她似乎有什么急事,可很不凑巧地,时希去了西边,不在这里,不知道她是否用四时钟看过这一刻发生的一切,应当是没有的,毕竟陈思思是翻越了她的钟表,闯进来的。

  她四处看了许久,突然停在水边,隔着发亮的湖面,她看见了我。

  “你是…我要找的人吗?”她蹲下来沉静地看着我。

  我本不该回答她,可望见她的眼睛,我便不自觉地游到了湖面。伸出手,隔着一层似乎不存在结界,我碰不到她。

  “你是时间的使者吗。”

  是了,她已经不认得我了,从我变成时间守护者的那天开始,我在人类世界的所有痕迹也紧跟着被封印了。

  时希说我对时间的领悟太过浅显,参不透未来和过去,因此只会遭到反噬。可我觉得很值得,我用四十年的时间换了两次起死回生。只是,这一切。

  如今都和我没关系了。

  ……

  我没想过还能和陈思思见面,下定决心变成时间守护者前,我曾看见过我和陈思思的未来。

  梦境诞生于我与她隔空的指尖相碰。

  

  梦里,我看见,我们的故事始于一个充满希望的夏天,在一辆动车轨道旁,我向我喜欢的女孩郑重告白,我带着一束花去见她,她笑着,还给我一个吻。

  我们一起走过了许多年,后来,她成为了一名不折不扣的音乐家,我也当了教授,带着不算多的学生,我渐渐老了,虽然不至两鬓斑白,脸上也逐渐有了皱纹,这是岁月的痕迹,没人知道这每一道,都是我对生活的深深眷恋。

  后来,在偶尔阳光明媚的冬天,我们相约要去拍一组新的婚纱照。

  上午有学生的毕业答辩,耽误了些时候,我到拍摄地点时,思思正面朝镜子在调整头花。

  我捧着束特地挑选的鲜花走向她,她提着裙摆转身,四目相对,我看见了她眼中温暖的笑意和满满的我自己。

  阳光从一侧的窗子里照射进来,像是金色的鳞片,妆点在她的身上,美轮美奂。

  我停在距离她两步远的地方,我不能再往前,我怕我的心跳声吓到她。

  她朝我走近一步,微微仰头笑吟吟道“舒言,我今天好看吗。”

  “好看。”

  她凑过来,吻了我一下。

  再然后,

  寒冬凛冽,百花凋零,

  梦醒了。

  我们的未来,本该有的四十年光阴写到这里戛然而止。

  我睁开眼,看见那一片景色在那一瞬间,在眼前泯灭成粉,我知道,我们的未来,永远的消失了。

  

  ……

  正是在那天,在茫茫的风雪中,我见到了传说中的西极时光之神——噎鸣。

  他从一片极光中降临,站在雪山之巅居高临下地俯视大地,刺骨的风刮起他的长袍,露出半只碧绿的瞳孔。

  他没有动,自有雄浑的声音从天边传来,“人类,你拥有时间之主的潜能,待过往之事再次发生,你将得到真正的传承。记住,开始即是结束,过去亦是未来。”

  而我已不记得故事的后半篇,我是否眨了眼,是否有雪花掉在我的手心,一切是否有所停顿。

  等再清醒时,我眼前的已经是没有任何颜色和温度的时海,身边没有一个人。

  我就此被判处监禁。

  ……

  我做好了蹉跎一辈子的准备,却没想到她会来。

  更没想到以这样的心情和她隔海相望。等到半分钟后时希出现,我才从她们的谈话中明白,她是翻越了半个四时钟,来找一个消失在记忆里的伙伴。

  我不知道她答应了怎样的代价,让时希送她回到了过去。

  我眼看着她在记忆中苦苦寻找,企图解开有关于我的封印。她一遍遍走着我们曾经走过的巷子,寻找一个消失多时的名字。

  终于,她似乎看见了什么,一步步向前走去。不能再往前了,前面就是万丈深渊,可她毫无所觉,我突然明白她将要付出的代价……

  可是思思啊,我怎么能让你为我这样做。

  ……

  握住她手的一瞬间,刺目的白光瞬间从四面八方涌来,我知道,来不及了。

  我自海底而来,带着一身洗不掉的潮湿,就这样突兀地打开了她的时间之门。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只来得及在屏障碎裂的那一瞬间把她拉进怀里。

  在炫目的亮光碰撞间,我穿过时空,跌进了她的过去,我终于再次拥抱了她。我们一起掉进另一片湖泊里,有熟悉的光点涌来,和我融为一体,我知道,那些是陈思思记忆中过去的我。

  果然,我听见她有些颤抖的声音

  “舒言”

  那一刻,有一股强烈的酸楚和复杂的喜悦与悲伤涌上心头,她终于记起了我。

  可…

  她的泪落在了我的手上,然后穿了过去。

  我就快要消失了。

  我还有好多的梦,留在那个再也去不了的时空里。思思啊,我该如何与你告别。

  我们没有未来了,永远都不会再见了,这是我该承受的惩罚,可为什么要让她也跟着难过。我怎么能把她一个人丢在寒冷到极致的海水里。

  “舒言,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来晚了…”她双眼含着泪,满是绝望的悲伤。

  “思思,别哭…”我伸手碰了碰她的脸,努力笑了一下,我已无法将她留下。

  她身后,时空碰撞造成的裂隙正在融合,吸力也在不断变强,“快走吧,思思,这里马上就要崩塌了。”

  我轻轻推开她,强大的吸力将她带到了裂隙边,我站在原地遥遥望着她,最后一面了,我想好好看看她。

  她紧紧皱着眉,在要陷入缝隙前努力朝我走了几步紧迫而急切地朝着我喊道“下辈子,下下辈子!或者镜世界、平行时空也好,舒言,你还会再出现吗?”她的发丝被风刮起,飘荡在空中,好像很近,可我无论如何都触碰不到。

  “我…”我想说出一句让她不那么难过的话,可我无法再骗她了,因为在那一瞬间,我的灵魂已经消失殆尽,被时间的齿轮带去了未知的地方,我徒劳地伸着手,无力地看着她的身影渐渐远去。时希说对了,这一刻,我终于明白,我将为何不得超生。

  “舒言!”

  ……

  

  

  

  之后可能还有其他其他视角,彩蛋是建鹏看见舒言在写的东西,没什么意思,慎点……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