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π

日常胡言乱语

[燃思]为谁而死(上)

  或许寻找猎物最好的方法,就是伪装成毫无防备的食物。

  ……

  “砰!”一阵巨响刺入耳膜,张思睿睁开眼,看见了一个浑身充斥着暴虐的身影,那人正面无表情地抓着一个人的头发,下一秒,就把他的头甩到了一旁的油桶上,发出又一阵尖锐的噪音。

  欧可又在施暴了。张思睿不带什么感情色彩地想,不过算算人数,今天要死的人,估计要轮到他了。

  

  果然,欧可松开那人的头发,站起来恶狠狠地呼了两口气。

  而后,慢慢地转头,像恶魔发现目标一般,斜眼看了张思睿一眼,而后掏出一把刀一步步朝他走近,最后蹲在他面前,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眯着眼凑近他。

  张思睿向后靠了靠,没什么想法,对于欧可的暴躁这几天,他被绑架的这几天已经完整见识过了。

  

  看他憋红了眼,欧可突然松开手,过了好一会儿,很恶劣地笑着问,“你知道,你为什么要死吗?”

  他话是这么说……张思睿垂眸瞥了瞥嘴上的胶带,不禁很有些脱线地想,你倒是,让我说啊。

  他感受到脸上有些凉意,是欧可正拿刀背划过他的脸,他一抬眼正看见欧可眼里仿佛猩红到要泛出来的血腥,突然感觉被针扎了一下,埋藏了许久的悲凉在心里肆意开来,他索性闭上眼,去思念另一双眼睛。

  

  那双眼他看了好多年,纯真里总带着让人读不透的沉重。

  那沉重是从张思睿起始的,由世间的黑暗和血腥一点点锻造而成……

  

  “喂!”

  张思睿猛然回过神,中断了快要枯竭的思绪。没有眼镜的阻碍,他毫无准备地对上了那无边的疯狂,那是恶魔埋了十年的恶之花,把天真的少年当做养分,一点一点,生长起来的。

  “你在等人?”显然张思睿的平静让欧可完全没有被重视的感觉,他皱着眉把刀架在张思睿的脖子上阴沉地问。

  张思睿看着他,突然想叹气,这一场绑架演绎得实在是不怎么样啊。

  傻子。

  张思睿默默地想,被困在迷宫里,找不着出口的傻子。

  欧可见他这样也逐渐没有了耐心,抬起一脚把他踹倒在地上,反手拿刀对着张思睿的左胸扎下去,干脆利落。

  是他习惯的手法。

  “你会死,都要怪郝燃”欧可离开前,凑到张思睿耳边满是挑衅地说,同时还不忘用血给他画上一个笑脸。

  我当然知道。

  张思睿轻轻闭上了眼。

  早在那年十字路口抛下的硬币没有落地的时候,他就知道,他会为谁而死。

  他想过很多次,如果没有那一个气球,如果一切都不曾发生。

  他会继续在父亲规划的精英道路上前进,柯宸会好好地活着,把郝燃从黑暗里救出来。又或许,刘阿姨会阻止李大仁,让欧可正常地长大。然后他们就彻底地从各自的人生中消失了。

  也许会在某一天,在某个命运的十字路口擦肩而过,然后一转头,忘得一干二净。

  在那些平行时空里,他们该是各自为营,小心谨慎地过着这,平凡又安静的一生吧。

  依然有悲欢离合,依然有短暂的追逐与希望,只是再也不会轰轰烈烈,再也没有足以让人窒息的黑和刺目的白。

  看呐,郝燃,张思睿在心里无奈地想,好像怎么算我们都应该分别才会比较好,只有把张思睿在郝燃的生命中踩下的泥点全都擦除,一切才会回到正轨。

  可如果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

  张思睿睁开眼,他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可他还有话没有说完,如果就这样去到再也不会有相遇的那个世界,他还是会遗憾。

  做完最后一件事,他重新躺下,看着有些暗淡的月光,低低地笑了,喃喃自语,仿若痴人说梦。

  

  郝燃,

  这是我们共同的重生。

  -------------------------------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